復工復產數據咋了解?有了這套系統,一看便知

2020年03月15日11: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一邊要防控疫情,一邊要復工復產,如何幫助相關部門了解和掌握企業復工復產情況而兩不耽誤呢?據雲南電網公司介紹,該公司結合用電指標這項企業復工復產的重要標志,通過設計開發“雲南省企業復工電力指數”系統,用電力大數據客觀及時地反映企業復工復產的情況,為幫助解決防疫與復工兩不誤的決策難題提供了重要的數據支撐。

雲南省企業復工電力指數系統自2020年2月20日正式上線以來,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決策提供了輔助。據該系統數據,截至2020年3月10日,雲南省企業復工用戶數770378戶,日均用電量26178.60130萬千瓦時。

該系統通過運用雲平台匯聚雲南省內各地的電力數據,使用大數據技術對海量用戶日電量進行整合挖掘,可對全省企業用戶(專變用戶)、服務業用戶(低壓商業用戶)的用電情況進行在線監測分析,並實時計算企業用電量得出企業復工率、復產率以及復工電力指數。

為了便於直觀地獲取最新的雲南省企業復工情況,該系統運用數據可視化技術提供了信息的多維度展現。一是提供企業疫情復工監測地圖和趨勢圖,可直觀對比雲南省各地區復工情況﹔二是提供各行業、各區縣、各電價分類視圖,可展示出不同維度下的復工指數﹔三是提供全省各個區域、各個行業的復工情況和變化趨勢的搜索查詢,以及單個企業的生產恢復程度的搜索查詢﹔四是提供企業復工程度(初步復工、正常復工、超額復工)的視圖。

據介紹,該系統可幫助政府深入了解企業復工程度,並從區域、行業等多維度分析企業復工情況。

雲南電網作為南方電網電力大數據試點單位,2019年已完成公司各業務域數據接入、雲電統一信息模型YNCIM設計、數據中台建設、電網大數據中心的建設,有效支撐了線損、負荷預測、用戶畫像等14項大數據應用場景,實現了電網生產經營管控、優質客戶服務等跨系統、跨專業、邏輯復雜業務的智慧應用,取得了明顯的經濟、社會效益。(保富、王曉鵬)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