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楚雄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州市聯動決戰誓師大會

2020年03月15日13:0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楚雄3月15日電 (李發興)3月13日,2020年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州市聯動決戰誓師大會召開。會議全面總結上階段創建工作,分析當前形勢,對州市聯動創建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動員全州上下繼續以高昂的熱情、堅定的決心、全員參與的態勢、求真務實的作風,堅決打贏打好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總體戰、攻堅戰、決勝戰。

楚雄州委書記楊斌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他指出,今年是全國精神文明創建的集中檢閱年,是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評選表彰年,也是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決戰決勝年,抓好今年創建工作至關重要。各級各部門要在肯定上階段創建成績的同時,正視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精准把握創建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要在推進創建工作中,始終堅持目標、問題、結果“三個導向”﹔努力推動創文工作由運動式向制度化、由粗放式向精細化、由突擊式向常態化、由體制內向全民化實現“四個轉變”﹔要處理好“顏值”與“氣質”、守正與創新、主導與主體、塑形與鑄魂、城市與農村五個關系,打好城市建管內外兼修、文明實踐常抓常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市民素質全面提升、城鄉文明全域創建“五個專項行動”。要統籌推進創衛與創文工作,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確保兩手抓、兩手硬,兩促進、兩必勝。

楊斌強調,文明城市創建既是一項系統工程,更是一項長期工程。各級各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督促檢查,注重成果運用,切實加強領導、健全機制、加大統籌,堅定不移舉全州之力推進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形成“一條線指揮、一張網創建、一盤棋聯動、一標准考核”的中央和省州駐楚機關企事業單位與楚雄市共同創建的強大合力,確保今年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取得圓滿成功。

會上,州委、州政府向楚雄市委、市政府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決戰決勝旗﹔宣讀《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決戰決勝誓詞》﹔駐楚單位代表和楚雄市屬單位代表向大會遞交《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決戰決勝責任書》﹔有關部門和楚雄市相關鄉鎮、社區代表作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決戰決勝承諾﹔通報了2019年楚雄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年度測評反饋意見及存在問題。

州黨政領導遲中華、李明、徐曉梅、李先祥、李怡、徐東、李能出席會議。

(責編:徐前、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