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大部晴熱少雨 多地最高溫將破30℃

2020年03月13日08:48  來源:雲南網-春城晚報
 
原標題:雲南省大部晴熱少雨 多地最高溫將破30℃

進入3月之后,昆明開啟了“春暖花開”的模式。昨天16時,昆明主城氣溫已經達到24.8℃,開始有熱的感覺。

在剛剛過去的3月上旬,全省平均氣溫14.8℃,較歷年同期偏高1.7℃,全省23個站點偏高3℃以上,其中羅平、廣南、巧家、屏邊、丘北等地偏高4℃以上。降水方面,全省平均累計降水7.6毫米,與歷年同期相當,景洪、勐海等28個縣區無降水或僅有微量降水。全省平均日照時數78.5小時,較歷年同期偏多15.3%。

氣象部門預計,3月中旬,滇西南以晴天為主﹔滇中及以東、滇西北累計降水在15-40毫米,局地可超過50-80毫米。其余地區累計降水2-8毫米﹔3月中旬氣溫與常年同期相比,除滇中以東氣溫較常年同期持平或偏低1℃左右外,其余大部地區偏高2-3℃。

從最新的天氣預報來看,今天,昆明主城區依然是晴天,氣溫12∼24℃。全省各主要城市中,隻有香格裡拉和昭通的最高氣溫低於20℃。除此之外,芒市、瀘水、蒙自、普洱、景洪、文山的最高氣溫都將突破30℃。降雨方面,隻有昭通北部陰有小雨,曲靖東部、文山東部陰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區晴間多雲。

近期,我省大部晴熱少雨,滇西北、滇中及以東午后局地大風。今天麗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北部、昭通西南部、曲靖西北部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達到4級(高),容易發生森林火災,需要特別注意防范。此外,迪慶西北部、怒江北部、德宏南部、昭通北部、曲靖東南部、文山南部、紅河東南部、西雙版納東部1∼2級,其他地區3級。(記者 孫琴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