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全面啟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總攻行動

2020年03月12日19: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12日電  (記者李茂穎)雲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3月12日印發通知,全面啟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總攻行動。據介紹,此次行動從3月6日到6月30日,將確保2020年6月底前剩余建檔立卡貧困人口、未出列貧困村、未摘帽縣全部達到脫貧退出標准,脫貧摘帽成果得到有效鞏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標志性工程取得全勝。

《通知》明確此次行動目標任務:戶戶達標。剩余貧困人口穩定實現“兩不愁三保障”,已脫貧人口鞏固提升﹔村村提升。429個未出列貧困村基礎設施、公共服務、集體經濟全部達標。8502個貧困村村級基層組織建強,村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管護制度措施落實,有特色產業和穩定的村集體經濟,村庄環境干淨整潔﹔縣縣清零。有扶貧開發任務的縣(市、區)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監督檢查等發現問題全部整改清零,脫貧攻堅責任、政策、工作全面落實到位。

《通知》要求,要著力加強就業扶貧、著力加強產業扶貧、著力鞏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著力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著力推動問題整改、著力激發貧困群眾發展的內生動力、著力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著力加大扶貧資金投入和監管、著力提高扶貧數據信息質量。

此外,《通知》還提出,雲南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總攻行動開展情況納入考核內容,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各級各部門要嚴守紀律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以及省委實施辦法,改進工作作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特別是鄉村兩級的負擔。除必要的會議、文件、材料外,其他宜簡則簡、宜減則減,不得多頭重復、層層加碼。對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百日總攻行動中不作為、慢作為、作風不實、敷衍塞責等的,一經查實,依紀依規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李發興、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