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國仁”的中國心 紅河稅務黨員干部捐款戰“疫”

2020年03月12日16:0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雲南省紅河州河口縣稅務局機關黨委收到了一筆金額為2020元的捐款,可捐款人隻留下了一個代稱——“鐘國仁”。

“鐘國仁?誰啊?單位裡可沒有叫這個名字的人呀!”后來,工作人員通過“內調外查”,這位諧音“中國人”的稅務干部終於“浮出水面”。

“為什麼不用真名?”

“作為一名中國人,國家有困難的時候貢獻自己的一份力是應該的,沒有必要知道我的名字。”“鐘國仁”這樣說。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紅河州稅務系統涌現出了許許多多這樣的“鐘國仁”。他們用實際行動為戰“疫”助力。在他們當中,既有耄耋之年的老黨員,也有剛入黨的年輕同志......

有著60年黨齡的老黨員、退休干部王志學,今年91歲,他不顧行動不便,親自將10000元捐款交到蒙自市稅務局辦公室。

“現在國家正值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作為一名老黨員,我也要盡自己的綿薄之力支持戰‘疫’。”老人家朴實的言行,令工作人員無不動容。

建水縣稅務局81歲的離休老黨員李應科不顧年邁,將仔細包好的3000元現金交到工作人員手中,並叮囑“一定要把心意轉交給黨組織”。元陽縣稅務局89歲的退休老黨員李嘉源退休后多次向縣局領導表示,要把自己的退休金拿出一部分用於支持扶貧,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后,他又再次主動捐款。

其實,像王志學、李應科、李嘉源一樣為戰“疫”慷慨解囊的退休黨員同志有很多很多。一份份捐款飽含著他們心系家國天下的情懷,傳遞著戰勝疫情的希望與力量。

在紅河州稅務系統,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是一次爭先恐后的愛心大集結。老黨員做表率,年輕人也不落后。在這特殊時期,大家紛紛捐款,有的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這次疫情,讓我更進一步看到了共產黨員的奮斗精神,更加感受到隻有共產黨才能戰勝任何困難,讓祖國強大,人民幸福。此時此刻,我更渴望加入中國共產黨。”

24歲的河口縣稅務局青年干部陸秋曄去年7月份入職,在戰“疫”一線英雄人物的感召下,她寫下入黨申請書,並將捐款一起交給了黨組織。

23歲的共產黨員楊海沿是屏邊縣稅務局的一名助征員,雖然自家是建檔立卡貧困戶,母親又常年生病,生活並不富裕,但在捐款倡議發出后,她踴躍捐款。31歲的紅河州稅務局駐村扶貧工作隊員張銀嵩在得知捐款消息后,第一時間微信轉賬給單位同事,囑托同事幫他轉達心意。

紅河州稅務系統的眾多“鐘國仁”,在面對國家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真誠付出,報效祖國,展現的正是一顆顆滾燙的中國心。(孟俊平、楊景涵)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