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考慮5月31結束賽季 若無法完賽或不頒發冠軍

2020年03月11日11: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意甲考慮5月31結束賽季 若無法完賽或不頒發冠軍

11日凌晨,意大利足協官網發布公告,意大利足協官網發布公告,提議意甲聯賽在5月31日結束,以保証能在歐洲杯前完賽。如果受疫情影響無法完賽,不排除不頒發冠軍的可能。

意大利足協網站消息截圖

此前,意大利已經暫停國內全部體育賽事至4月3日,在此期間將有3輪意甲聯賽被推遲。本賽季,意甲原定於5月24日落幕,這就意味著聯賽重啟后賽程將會被壓縮。

不過,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聞中心通報,截至11日零時,新冠肺炎疫情已蔓延全國101座城市,確診病例增至10283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168例,累計死亡631人。

意大利當地的嚴峻疫情形勢讓聯賽能否按照計劃重啟變得未知。如果聯賽受疫情影響無法完賽,意大利足協主席提出3項建議:

一是不確定排名也不頒發冠軍,溝通后向歐足聯報備獲得歐戰資格的球隊﹔二是以聯賽中斷時的排名為准﹔三是組織額外的季后賽,決定冠軍和保級名額。

值得一提的是,意甲唯一一次通過“季后賽”決出冠軍還要追溯到1963/64賽季,當時博洛尼亞和國米同積54分,最終博洛尼亞在加賽中2:0擊敗國米奪冠。

就目前的疫情態勢而言,意甲想要在5月31日前結束賽季恐怕不會容易,如果真以這三個備選方案草草結束賽季,也算是無奈之舉,隻怕各俱樂部眾口難調,這三項建議恐怕還需進一步斟酌。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