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廣南縣全力備戰春季開學

2020年03月10日08: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月份以來,雲南省廣南縣採取措施指導各學校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控輟保學各項工作,全力備戰春季開學,力保各校點開學第一課順利開展。

廣南縣強化責任擔當,把疫情防控和控輟保學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決扛起“兩控”責任,主要領導堅守崗位、靠前指揮、主動作為、擔當盡責,堅定不移把“兩控”工作落實到位﹔組織縣教體局全體黨員教師盡銳出戰,對全縣18個鄉(鎮)400多個校點、18余萬師生的假期動向、身體狀況,外地往返廣南師生及其密切接觸的家庭成員、乘坐交通工具、當前身體狀態等情況進行摸排,“一人一案”建立台賬﹔加強消毒藥物使用指導,確保消毒藥物使用安全﹔深入上學期未參加期末考試、短期流動、早婚早育等學生家中,了解學生生活現狀、思想動向,簽訂家長控輟保學承諾,確保一個不少按時返校﹔利用網絡相關平台系統開展“停課不停學”活動,積極開展網上辦公教學,並要求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在全縣各中小學正式開學前,一律暫緩開展線下教學活動﹔以控輟保學、脫貧攻堅為契機,科學制定應急處置預案,提前謀劃並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誤。(劉桂揚 蔣文靜)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