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三八”婦女節 巾幗你最美

2020年03月09日15:2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3月8日

地點: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支援湖北崇陽醫療隊隊員 徐鍵

花紅柳綠春意濃,這段時間本是外出踏青與大自然親近的好時節,然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馳援湖北的我們依然堅守陣地,與秀美河山遙遙相望。

在第110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3月8日上午,湖北省崇陽縣開展“柔肩擔重任·巾幗顯擔當”致敬最美逆行者慰問活動。崇陽縣委縣政府領導將黨和政府的溫暖、社會的關愛,送到我們醫療隊每個隊員特別是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女醫護工作者的心坎上。

崇陽縣委副書記、縣長鄭俊華向雲南援崇醫療隊贈授“柔肩擔重任·巾幗顯擔當”錦旗 供圖

活動中,崇陽縣委副書記、縣長鄭俊華向雲南援崇醫療隊贈授“柔肩擔重任·巾幗顯擔當”錦旗,縣委副書記、縣委政法委書記程冰野為崇陽縣人民醫院授予“巾幗建功集體”榮譽錦旗,同時,向每一位雲南援崇醫療隊女醫護人員和奮戰在戰“疫”最前線的女醫生、女護士代表送上了鮮花和節日禮物。

醫療隊員蔡雨吟傾情獻唱《我和我的祖國》,更喚起了醫療隊隊員的滿腔愛國熱情,大家低聲合唱,眼中飽含熱淚。在今天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這首歌代表了同舟共濟、共刻時艱的信念和國有需要、使命必達的信心。

歌手獻唱 供圖

隨后由崇陽本土歌手風蕭蕭演唱的自行創作歌曲《謝謝你 逆行的英雄》,讓我們真切感受到崇陽人民的心意,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的心聲,深受感動。 “不是不害怕,不是沒牽挂,隻因心裡有擔當,責任放不下,為國為家為人民,義無反顧逆流而上……”沒國那來家,沒有祖國母親的庇護,哪來我們的幸福生活。今天她需要我們,挺身而出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擔當。

伴隨著悠揚的旋律和婉轉的歌聲,活動逐漸拉下帷幕。目前疫情阻擊戰已有成果顯現,相信必將取得戰“疫”的最終勝利。接下來的日子,我們將和崇陽人民一起繼續齊心協力、堅持不懈,共同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木勝玉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