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文山通報4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20年03月09日14:1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文山3月9日電 (木勝玉)近日,雲南省文山州紀委監委通報曝光了4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1.馬關縣審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柏紹雲、四級主任科員李波在整改工作中弄虛作假問題。2019年10月,馬關縣仁和鎮木臘村委會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柏紹雲和工作隊員李波,未嚴格按照要求整改縣脫貧攻堅指揮部檢查組反饋的“老張坡上組建檔立卡貧困戶何某某戶拆除重建住房一樓牆洞未封堵和二樓有人居住但無門無窗”問題,將一張已封堵牆洞的磚牆照片和“經核實,二樓無人居住”的整改情況提供給村委會匯總上報,虛報整改情況。2019年12月,柏紹雲、李波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硯山縣江那中學校長浦加寧、副校長江湖工作作風不嚴不實問題。2019年9月,省、州、縣先后對做好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工作作出具體安排部署,浦加寧作為江那中學控輟保學第一責任人,思想認識不到位,對控輟保學工作重視不夠,在接到上級相關文件后,沒有專題研究部署,沒有進行傳達學習,對學校輟學生情況不明、底數不清。江湖作為江那中學控輟保學數據報送工作的直接責任人,在控輟保學數據統計和上報過程中,沒有按相關文件要求進行安排布置,對上報的數據審核把關不嚴,未認真核實上報數據的准確性、真實性,導致上報數據不實。2019年12月,浦加寧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江湖受到行政警告處分。

3.硯山縣阿舍鄉黨委委員、武裝部長楊坤等3人履職不力問題。2018年7月至9月,硯山縣阿舍鄉阿吉、巨美2個村委會在低保評議工作中,在沒有召開群眾會評議低保和未按規定時限進行公示的情況下,將阿吉、巨美2個村委會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納入低保對象享受低保,導致阿吉村委會15戶44人和巨美村委會12戶49人出現低保對象識別不精准問題。阿舍鄉黨委委員、武裝部長楊坤作為分管民政工作的領導,存在指導督促不到位,審核把關不嚴的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阿舍鄉黨委委員、副鄉長蘇為友、阿舍鄉黨委委員、人大主席李建剛分別作為阿吉、巨美2個村委會的挂鉤領導,對村委會開展農村低保評議工作指導不力,把關不嚴,負有重要領導責任。2019年12月,楊坤、蘇為友、李建剛分別受到通報和書面誡勉問責。

4.丘北縣曰者鎮黨委書記黎雲皎工作作風不嚴不實問題。2019年5月,黎雲皎在遍訪曰者鎮紅花山村委會大山村小組工作中,工作作風不嚴不實,遍訪工作不到位,隻走訪了在家的11戶,未在家的32戶未安排時間進行走訪。2019年9月,黎雲皎在解決紅花山村委會部分村小組易地扶貧搬遷、人居環境提升等問題上,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多、措施不力、督促落實不到位,對紅花村委會部分農戶舊房未在規定時限內拆除、屋面滲水、人畜混居、家庭環境衛生差等問題,負主要領導責任。2019年12月,黎雲皎受到通報問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