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農村勞動力累計返崗就業856.93萬人

2020年03月09日22: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9日電 (朱紅霞)從3月9日召開的雲南省人社系統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再動員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截至3月8日,雲南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856.93萬人,其中:省外轉移264.40萬人、省內轉移592.53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4.72%。

據雲南省人社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石麗康介紹,疫情發生以來,雲南省人社廳及時成立應對疫情影響穩就業指揮部,抽調專人集中辦公,重點加強對昭通、曲靖、文山等轉移就業重點地區的指導,派出工作指導組深入會澤、蘭坪、瀘水、昭陽、廣南、寧蒗等縣區,與當地人社部門共同謀劃部署,強力推進人社扶貧等各項工作落實。

據介紹,從2月6日起,雲南省人社廳攜昭通、曲靖、保山、楚雄、大理、文山、紅河、怒江等州市,組成4個就業特派員工作組,分赴雲南省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相對集中的廣東、浙江、江蘇、福建等4省,在“前線”深入細致開展與當地人社部門、用工企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對接工作,及時向“后方”反饋企業開復工信息、招用工信息、未返崗員工信息。雲南省與廣東、浙江、江蘇、福建、四川等5省簽訂勞務協作協議,各州(市)、縣(區)也在積極尋求與省外縣級以上人社部門建立直接勞務協作關系,及時對接掌握就業崗位情況。 截至3月8日,雲南省已組織開行返崗包機28架次、專列72列、專車超過9637輛,有組織安全轉運務工人員156.78萬人。在精准對接的基礎上,全省各級人社部門分類制定返程計劃表,協調交通、鐵路、航空等部門開通返崗專列、專車、包機,全程搞好疫情防護,對返崗農民工實行“三免一補”政策,充分激發農民工返崗就業熱情,著力為返崗人員提供“點對點、一站式”直達輸送服務。

截至3月8日,雲南已實現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200.94萬人(其中:省外轉移78.13萬人、省內轉移122.81萬人﹔通過鄉村公益性崗位安置26.3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9.29%﹔2000個扶貧車間中,已有1200多個實現復產復工﹔為全省13846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4.74億元﹔為參保企業退返2月份收繳社保費1.2億元,延繳社保費2.82億元﹔一次性兌現就業補貼、培訓補貼近2000萬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