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映象派出所創“四員”工作法筑牢防疫戰線

2020年03月09日16:4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9日電 (李發興)疫情防控期間,昆明市公安局盤龍分局映象派出所主動作為、靠前服務,全體人員沖鋒在前、連續作戰,當好宣傳員、服務員、安檢員、守護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的防線,有力護航企業復工復廠、維護轄區群眾生活秩序穩定。

當好宣傳員,防護防詐兩不誤

疫情防控期間,防護物資緊缺,不法分子鑽起了“空子”,實施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為有效防范涉疫電信詐騙案件發生,避免群眾財產受到損失,映象派出所聯合街道、社區和物業公司的轄區治安志願者,集中開展疫情防控和防范電信詐騙知識宣傳活動。

民警通過利用業主群、轄區LED屏等,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防詐知識,提高群眾防范意識和安全意識。3月5日,映象派出所聯合社區、物業共同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共建平安盤龍”宣傳活動,在小區出入口、銀行門口為轄區群眾發放防范電信詐騙宣傳資料和疫情防控知識手冊,並為群眾講解相關知識。

當好服務員,積極踐行雷鋒精神

映象派出所成立學雷鋒疫情防控服務小分隊,在對人員進行摸底排查的同時,還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期間的各項便民利民措施。同時了解群眾所急需辦理的業務,在收集資料后交由相關民警辦理。

讓民警牽挂的,還有轄區的困難群眾。在工作過程中,民警往往都會“多留個心眼”,一旦了解到有困難群眾缺少生活物資或防護物資時,小分隊都會為困難群眾送去生活物資和口罩,解決群眾的燃眉之急。

當好安檢員,護航復工復產

面對疫情防控與企業復工復產的雙重考驗,映象派出所堅持靠前服務,精准施策,做好轄區企業安全檢查工作,保障企業安全復工復產。

映象派出所加強與社區、小區物業、企事業單位的有效溝通,走訪轄區企業,及時收集企業在復工復產時面臨的問題和困難,積極進行協調解決。對企業返崗人員,協助做好員工情況摸排,開展內部消防、消毒等方面的無死角摸排工作。同時,強化企業內部和周邊的巡邏防控力度,對企業周邊秩序進行集中整治,為復工復產筑牢“防護牆”。

當好監督員,加強協作做好保障

為確保疫情防控“零盲區”,映象派出所堅持加強與衛健、社區等部門的緊密協作,建立溝通聯絡機制,利用社區群防群治聯動力量積極當好“監督員”,切實掌握轄區人員動態。

同時,安排警力對轄區可能出現聚集性活動的場所加強排查,嚴格限制聚集性活動,強化打擊整治,一旦發現相關違法行為將嚴厲依法查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