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滇池度假區:黨建引領群團組織共戰“疫”

2020年03月09日22: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處於關鍵階段,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示范引領作用正當其時,昆明滇池度假區堅持黨建引領群眾組織,積極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黨建引領志願服務。3月5日迎來第57個“學雷鋒志願者日”,借此機會,昆明滇池度假區各單位和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志願服務優勢,紛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度假區創文社會志願服務工作指揮部開展了“春城志願我先行”線上講座、線下服務實踐相結合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機關黨工委組織帶領黨員志願者下沉社區,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海埂街道團工委組織轄區20名團干部和青年志願者開展入滇河道巡河護河活動。

黨建引領青年人才。疫情發生以來,昆明滇池度假區廣大青年黨員和青年人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緊緊依靠黨組織,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大漁、海埂兩個街道依托青年人才黨支部,成立青年黨員突擊隊,做戰“疫”的帶頭人、宣傳員和后勤隊,凝聚青春力量,積極發揮黨員作用﹔該機關黨工委組織機關黨員干部職工主動到防疫一線開展工作,做到帶頭履行主體責任、帶頭落實防控舉措、帶頭配合追蹤排查、帶頭做好輿論宣傳、帶頭亮明黨員身份“五個帶頭”。

黨建引領愛心捐贈。昆明滇池度假區慈善總會將企業和個人捐贈的抗疫物資及時發放到2個街道和17個社區的防疫第一線﹔房地產公司、銀行、水業等企業自願捐贈防疫物資,助力抗擊疫情﹔大漁街道大河社區居民楊春紅將自家種的15余噸蔬菜免費發放給小區住戶,海埂街道周家社區居民向社區防疫卡點工作人員捐贈口罩若干,一小區物業公司負責人向金家社區防疫一線工作人員捐贈口罩100個﹔干部職工積極參與無償獻血,29名黨員帶頭,57人完成獻血﹔廣大黨員積極響應號召,截至目前,全區已有3467名黨員自願捐款,共捐款327201.85元。(木勝玉)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