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進度促發展 供電部門助力普洱企業復產用電 

2020年03月09日13: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墨江供電局營銷黨員服務隊來到口罩生產廠裡開展用電檢查。

“我們正常水泥日銷量要6000噸以上,才能維持產銷平衡,一季度,我們水泥產量比計劃減少銷售16萬噸,減少收入1200萬元。”在雲南一水泥公司總經理周紀平的辦公室裡,周紀平無奈地對南方電網雲南普洱供電局相關負責人說道。

隨著普洱市各行各業陸續返工復產的消息,普洱供電局及時掌握企業復工復產信息,組織10縣(區)供電局工作人員上門服務,落實電網公司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相關政策,幫助客戶及時止損,推進“疫情防控”和“穩經濟,促發展”同步工作。

上門探究竟

近日,普洱供電局相關負責人來到普洱市的一水泥龍頭企業廠區,了解該水泥公司的復工復產情況和用電需求,介紹政府及電網公司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相關政策。針對該公司即將復產的情況,供電局負責人向周紀平介紹了疫情防控期間電價支持政策,表示近期將追隨企業用電量和負荷情況,做好2月份基本電費計收方式變更辦理,降低他們的用電成本。對周紀平關心的汛前錯峰限電,供電局表示會積極做好錯峰工作,提前安排地方小水電站蓄水,及時通知企業提前做好生產安排,減少不必要的停窯生產。

復工后,普洱墨江供電局營銷黨員服務隊連日來先后走訪了地方石場、生物科技、服裝加工、水務等4家企業,為客戶開展專項用電檢查,根據相關政策計算為企業減收的電費數額。“特殊時期,謝謝供電局還關心著我們的用電情況。要是你們沒來,我這石場還不知道損失多少錢呢!你們來得太及時了。”在墨江一採石場,黨員服務隊發現用戶高壓無功補償裝置損壞,幫用戶找到電費高的症結並聯系廠家更換裝置,幫助客戶及時止損。負責人李進向黨員服務隊連連道謝。

截至2月27日,普洱供電局仔細梳理166個重要保供電場所的物資、人力資源配置,開展141條10千伏線路專項巡視,制定“一戶一冊”保電應急預案,累計走訪重要保供電場所679次,及時排除用電隱患﹔主動向客戶宣傳講解國家在疫情防控期間降低企業用電成本的電價、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等政策,預估為客戶節約成本1567萬元,支持企業共渡難關。


接到一磚廠重啟生產線的申請后,普洱思茅局倚象供電所當天就為其辦理了恢復用電。

服務不“打烊”

在全力保障民生和企業用電的基礎上,普洱供電局開辟辦電綠色通道,建立專屬服務團隊,實行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加快疫情防控新增用電報裝,現已辦結的16項緊急用電平均辦電時間1.34天。疫情期間,通過營業廳AB角制輪流到崗,減少人員聚集﹔引導客戶線上辦理業務,加大對雲南省“一部手機辦事通”用電辦理宣傳,讓客戶辦電“一次都不跑”。防疫期間全局受理用電業務110起,線上報裝辦電率100%﹔局長熱線和24小時客戶經理上門服務機制,就近、就快、就熟解決客戶用電問題873項。

受春節停工和疫情影響,普洱市思茅區倚象鎮一磚廠500千伏變壓器已經處於報停狀態,接到磚廠復工申請后,普洱思茅供電局倚象供電所當天就為其辦理了恢復用電。從2月21號起,該所就將保障轄區內復工復產企業用電列入重點工作,基本做到當天申請當天為其恢復用電。

在做好復工復產用電服務的基礎上,普洱供電局強化電網設備運維,專題開展復工復產企業供電線路分析,做到故障時快速隔離、快速搶修復電,提升搶修復電效率。

隨著返工潮來襲,普洱供電局統籌組織,主、配網建設施工隊伍已陸續進場。近日在玉磨電鐵220千伏墨江牽等外部工程現場可以看到,該項目進入土建、線路基礎施工階段,復工防疫檢查、安全技術交底、防疫知識宣傳各項流程一樣都不少。在雲南省普洱市寧洱供電所民政村委會鬼跳田公用變配變低電壓新建工程施工現場,參建單位嚴格按照基建項目疫情防范和節后復工要求,執行基建作業每日“四步法”,保配網復工安全警示教育、作業現場管控人員到位、視頻監督三個100%到位,全力推進重點工程項目建設。(文、圖/方皖新 黃東平 魏學春 吉翔 鮑莉 鄧峨眉)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