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是什麼讓雲南醫療隊隊員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2020年03月07日11: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3月6日

地點:湖北省咸寧市嘉魚縣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三病區副主任醫師、雲南省援助湖北省醫療隊駐嘉魚縣分隊隊長 沈雯

醫療隊隊員跳舞慶祝確診病例清零。(李桂華 攝)

3月6日,隨著湖北省咸寧市嘉魚縣人民醫院最后兩位病人轉院至咸寧市中心醫院,嘉魚縣人民醫院的住院確診病例全部清零。

最后這兩名病人,住院時間都已超過1個月,身體整體情況都很好,已屬於臨床治愈,但連續查了7次核酸還是陽性,就轉到了咸寧市中心醫院等待核酸2次陰性后再出院。

確診病例清零后,我們醫療隊員都很開心,連日來彌漫的緊張情緒一掃而光,大家穿著防護服,牽手在工作間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醫療隊隊員正在對感染科內部各區域進行消毒。(李桂華 攝)

清零后,除了前晚上夜班休息的隊員,我們全員行動起來,對嘉魚縣人民醫院感染科3層樓進行了全面消殺。

我們入駐嘉魚縣人民醫院的94名隊員,來自雲南省的11家醫院。病例清零,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還沒有結束,短暫的休息后,我們還將繼續駐守在嘉魚。接下來,醫療隊將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就地對嘉魚縣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開展業務培訓。(符皓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