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十裡不如你 不負春光不負這一片杜鵑花海!

2020年03月06日16:05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春風十裡不如你 不負春光不負這一片杜鵑花海!

  有些日子裡,你一覺醒來,諸事完美。是啊,這樣的日子多好。這也許是身處鋼筋鐵骨城市中都市人最美好的夢想。可是,在中國西南,雲南西北的地形香格裡拉,這樣的日子已經習以為常。

  這裡有神聖不可侵犯的雪山,靜謐的峽谷,橫沖直撞的瀑布。這裡是每個追夢者的終極。在香格裡拉,日子正長。過了今天,還有明天﹔過了今年,還有明年。過了春還有夏,過了秋還有冬,過了冬又能望見明年春到,依舊杜鵑滿梢草兒綠。最歡喜不過,最完滿不過。

  時間積澱出的香格裡拉,一年四季都風姿綽約。時值春季,杜鵑正好開。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北半球已經進入暮春時節,然而香格裡拉依舊在初春中漫不經心地散步。所以,這裡的杜鵑花還肆意張揚地綻放。

  如果看過香格裡拉的杜鵑,春風十裡不如你,這句話就仿佛是為香格裡拉而打造的。盛開的杜鵑花,溫暖了整個香格裡拉,再沒有比看到幸福的童話,更幸福的事情了。

  當游走在每一株杜鵑花旁時,會赫然看見每一株杜鵑花都是一球堆著一球,一片卷起一片,全部爆放開了。這隻能是在香格裡拉才能看到的盛況,杜鵑花開得那樣放肆、那樣氣盛。在春日的晴空裡,能看到斑斕的色彩在一陣緊似一陣地蕩漾著。

  姹紫嫣紅的杜鵑花,我想留下最艷麗的那一抹,捧到你面前,卻發現香格裡拉的杜鵑花每一朵都是最艷麗的。我不應該捧到你面前,而是應該帶你來到香格裡拉面前,人面杜鵑相映紅。

  你可知道,杜鵑花被譽為花中西施?大抵沒有人知道了,因為我們很難在城市中望到西施的倩影,或許來到香格裡拉你能明白幾分。繁花似錦,落英繽紛,清風徐來時,芳香沁人心。猶帶著露珠兒的花瓣開得密密匝匝,蕊靠著蕊,瓣貼著瓣相互依偎競相爭輝。不敢負香格裡拉杜鵑花。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夢想著平靜、童年、杜鵑花。而這三者卻恰好都在香格裡拉駐足,因此香格裡拉值得我們一去再去。你已經辜負了城市中的春日,怎麼還可以再辜負香格裡拉的春光?春風十裡不如你,不負春光,不負香格裡拉杜鵑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