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你們是戰士,你們是天使”

2020年03月05日08: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020年3月4日

地點:武鋼二醫院

記錄人:雲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省醫療隊李旭敏、吳帆

治愈患者與醫護人員合影  供圖

今天是我們雲南省第七批援助湖北省醫療隊來到武漢的第十四天,也是第一批次來武漢的雲南醫療隊“滿月”的日子。

今天是個好日子,我們第七批醫療隊負責病區的三名患者治愈出院了,這對於我們來說,是繼上次4名患者治愈出院后再一次鼓舞士氣的大事。我們為治愈患者們准備了蘋果,寓意平安順遂,願患者們都能早日康復。患者出院,既肯定了我們的工作成果,也堅定了我們堅守的決心。

回想第一次到達武漢天河機場看到“空城”的難受,第一次踏入病房時心裡的緊張,第一次穿著防護服工作后汗濕全身和臉上縱橫交錯的壓痕,第一次看到患者由於病情情緒不穩定而感到的焦慮……這些稍帶負面的情緒,在近半個月的工作中,慢慢發生了改變。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黨中央一聲號令,全國廣大醫護人員紛紛出征支援武漢。雲南第七批醫療隊來了176名隊員,我們並肩作戰,無所畏懼。至於身體上的勞累和臉上暫時的壓痕,當我們在為患者做治療時,患者的一聲感謝,讓我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患者寫給雲南醫療隊醫護人員的感謝信

我們醫療隊在接管病區熟悉了各項工作流程之后,醫療、護理、物資保障等各個小組的工作都迅速走向正軌,我們決心要為患者提供更優質更好的治療服務體驗。因此,除了做常規的消殺、治療、護理工作之外,我們還很重視人文關懷。我們的隊員們總是在治療間隙為患者做健康宣教,對於年輕的患者,我們除了告知他們應如何配合治療外,更是教會他們出院后應該注意什麼﹔對於年老的患者,我們總是給予更多的關懷,督促他們吃藥,為他們日常生活提供幫助。

我們的工作也是很有成果的,這段時間以來,我們收到了很多患者的好評,有年紀最小患者寫的感謝信,他與我們相約在摘下口罩的季節來武漢看櫻花﹔年長的奶奶一聲聲叫著我們“親人”,還有治愈者的感激,他們笑著說“你們是戰士,你們是天使”,他們臉上的笑容和親切的話語足夠抹平我們一切的勞累。(李發興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