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300元!昆明理工大學為經濟困難學生發網課流量補助

2020年03月05日09:4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張燕在線講授課程。
昆明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師張燕在線講授課程。

人民網昆明3月5日電 (李發興)3月2日,昆明理工大學線上開課。當天,424門課,417位老師,4萬人次學生順利完成線上教學。學校對線上學習確實存在困難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300元/月的數據流量特別補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昆明理工大學開學時間延至3月以后。為降低疫情對教學工作的影響與沖擊,昆明理工大學制定了《昆明理工大學疫情防控期間本科生教學工作安排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要求,3月2日至學生正式返校前,教師依托線上教學平台,利用優質慕課資源,按照課表開展線上教學。通過建立網上互動通道,指導學生在家自主學習。為沒有上網條件的學生制定“一人一策”學習方案。同時,方案對在線教學的教學模式、課程要求、技術支撐、師生培訓、組織管理等提出了具體要求,做到疫情防控期間“教學不停、標准不降、保質保量”。

昆明理工大學鼓勵教師利用現有優質在線教學資源開展混合式教學,推進信息化環境下教學方法、教學手段和教學管理體制機制的改革與創新,不建議教師採取直播的方式將課堂講授變為在線講授。

考慮到線上教學具有不穩定性和不連續性,昆明理工大學對每一名本科生上網參與學習的條件進行摸底。經調研,全校無在線學習條件的本科生209人,佔比0.64%。主要原因是居住地較為偏遠,網絡信號不穩定,不能流暢地進行網絡學習﹔另有一部分學生因網絡流量資費較高無法負擔。

針對上述情況,昆明理工大學各學院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為不能上網學生提出具體學習方案,對線上學習確實存在困難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提供300元/月的數據流量特別補助。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