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龍陵“三抓三做”促復工

2020年03月04日16: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連日來,雲南省龍陵縣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恢復,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黨員干部在戰“疫”和生產一線踐初心擔使命,奮力為全縣企業復工復產保駕護航,同時也為鞏固脫貧成果、助力全面小康提供了堅實保障、注入了持續動力。

抓示范引領,做優“服務隊”。該縣40名縣處級領導、583名鄉科級領導干部發揮“領頭羊”作用、強化“領頭雁”效應,全力推進復工復產工作。通過成立專門工作組,嚴格落實重點項目縣級領導包抓責任,逐項目制定推進計劃,逐項目協調解決用工、土地審批、資金籌措、防護物資等方面困難問題﹔由項目責任單位負責為項目提供全方位、點對點服務,扎實推進續建項目復工、新建項目前期手續辦理。各鄉鎮班子成員分片挂包負責轄區企業復工指引、入廠安全檢查、綜合協調、物資保障等方面工作,全程指導、全線投入、全面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精准指導企業制定“一企一策”復產方案,推動企業分類別、分步驟、分批次復工復產。全縣76家縣直部門尤其窗口服務部門通過設置50余個黨員先鋒崗,推行戰“疫”生產一條龍服務,協調財稅、項目、勞動保障、醫保等行業部門以“線上辦理+線下審批”“特約服務+定點服務”等方式落實惠企政策,提升服務效能,助力企業輕裝復工、有序復產。

抓精准防控,做好“守衛隊”。組建了一支由180名黨員組成的先鋒隊,連同391支黨員志願隊,助力抗擊疫情和生產一線,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雙推進。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按照“企業班子成員+黨建指導員+黨員志願者+企業黨員”的力量配置,分批分類分項深入車間、班組,開展體溫檢測、廠區消殺、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實做到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為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確保開工企業達到防疫標准、安全標准、環保標准。截至目前,全縣規上企業已復工復產25家,中小企業已復工復產122家,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2818戶。

抓線上線下,做強“宣傳隊”。抽調多個單位的衛生專業技術人員31名組成10個工作組,到全縣各鄉鎮開展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技術指導,點對點駐企提供專業咨詢。黨建指導員負責督促指導企業建立“返廠職工基本情況、重點人員管理、每日體溫測量、出入人員登記”等台賬,嚴格管控返崗職工身體情況及流向,有效促進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黨員志願服務隊深入生產一線,通過現場講解政策、網站宣傳、電話通知、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企業和員工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要點、勞動關系處理等政策信息﹔各企業黨組織利用宣傳欄、LED顯示屏、黨員干部群、企業員工群等載體普及防控知識、推送疫情動態,為企業穩人心、穩隊伍、穩生產營造安全穩定復工環境。(楊文華)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