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企業復工復產 雲南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台七項措施

2020年03月04日08: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4日電 (李發興)據雲南省公安廳新聞辦公室消息,近日,雲南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發布七項措施,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和經濟社會發展。

全省出入境管理窗口為因企業復工復產和參與醫療救護、藥品研發、物資供應、學術交流等防疫抗疫工作需要緊急出入境的中國公民提供優先受理審批出入境証件服務的綠色通道和24小時加急辦証服務,根據申請人提供材料和實際緊急情況,最快可當日簽發証件。

簡化邊貿類《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証》辦理手續,申請材料由目前的10種簡化為2種。為有緊急出行需求的邊貿人員、境外邊民務工企業人員提供緊急辦証服務。

在滇外國人所持簽証証件的在華停留期限或有效期期限在疫情防控期間到期的,停居留期限自動順延2個月。因疫情防控導致簽証証件過期等輕微違法行為,按照相關規定從輕、減輕或免於處罰。

縮短簽証証件辦理時限。疫情防控期間,辦理簽証延期、換發、補發和停留証件的簽發、換發、補發從7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辦理居留許可延期、換發和補發從15個工作日縮短至5個工作日,確有應急需求的,進一步壓縮辦証時限。

加大簽証証件容缺受理力度。對申請簽証証件延期的,若疫情防控期間提供相關函件或証明材料確有困難,提交個人聲明並及時補齊材料的,可予以受理,材料補齊后及時簽發簽証証件。

擴大簽証証件代辦范圍。接待外國人較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業單位等機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可根據辦証需求,視情允許代辦簽証証件。

便利外國人工作居留。對企事業單位聘雇的外國人,已辦妥工作許可,因疫情防控來不及辦理工作類居留許可的,可憑工作許可等材料,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報備后待疫情緩和再申請辦理。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