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農科院2019年科技成果轉化面積3327.74萬畝

2020年03月02日17: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3月2日電 (程浩、虎遵會)雲南省農業科學院是全省農業科技創新的核心科研機構,近年來,針對全省農業產業的關鍵技術問題,該院大力開展科技攻關,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特別是2019年,該院在低緯高原特色農業發展,特別是打造世界一流“綠色食品牌”中充分發揮了農業科技排頭兵的作用,為全省農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測算,2019年,雲南省農業科學院科技成果轉化面積3327.74萬畝,其中品種成果推廣應用1543.85萬畝,技術成果推廣應用1783.89萬畝,實現農業總產值649億元,新增產值166.17億元,直接帶動第二三產業新增產值87.8億元。

同時,雲南省農業科學院組織各產業專家,編寫了《2019年雲南農業產業科技發展報告》,涵蓋了雲南省糧食作物、經濟作物、特色經作、蔬菜、水果等共計32個產業發展報告,以及農業國際合作、植保土肥、農產品加工、農產品質量安全等4項科技發展專項報告。

報告主要介紹了2019年各產業發展概況、主要創新工作、成果轉化示范推廣及產業發展存在問題和建議,對雲南省相關管理部門、科研院所及企業全面了解雲南農業產業科技發展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