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十四局捐贈一批N95醫用口罩

2020年02月28日10: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2月24日,水電十四局將在境外採購的4740個3M1860型N95醫用口罩捐贈給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繼續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履行國有企業社會責任。

作為中央在滇企業,自國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水電十四局在加強自身防控的同時,高度關注疫情局勢,面對全國防控物資緊缺的局面,水電十四局第一時間調動全局資源,依托國內外各單位和在建工程項目部,在全球想辦法籌措、採購以N95醫用口罩、一次性醫用口罩為主的各類緊缺防控物資,並在第一時間通過空運等方式運送回國,與國內人民共同抗擊疫情。在捐贈現場,該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躍東表示,公司之所以爭分奪秒搶運這批物資,就是為了在這場戰“疫”中盡一份社會責任,與各級黨委政府團結一心、並肩戰斗,堅定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供圖

據了解,該批捐贈的3M1860型N95口罩全部由該局美洲事業部在哥倫比亞等國購買后運送回國,捐贈后將由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統籌分配到湖北和雲南戰“疫”一線供醫務人員使用。在此之前,水電十四局依托所屬的美洲、亞太事業部,先后在海外採購回國並捐贈折合人民幣約28.5萬元的一次性醫用口罩25000余隻、N95口罩9000余個、防護服400余套、護目鏡175副。

據介紹,水電十四局將盡所能,持續在境外採購相關防疫醫療物資,支持和幫助醫療衛生戰線打贏疫情阻擊戰,盡最大努力與全國人民一起共克時艱。(李紅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