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往“疫”線的家書

“加油!麻辣小龍蝦等著你喲!”

2020年02月25日16: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編者按】疫情當前,無數英雄舍小家為大家,在一線奮戰。在他們的背后,還有兒女、愛人、父母在期盼他們平安歸來。

“片紙重千鈞,家書意萬重”,后方的家人,將思念和牽挂寄托在一封封家書之中,希望這簡短的文字能帶去安心的力量。“見字如面,望疫情早日過去,盼你早歸!”

寄信人:周隆劍(雲南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民警)

收信人:丁怡(昆明市婦幼保健院護理部主管護師)

小丁:

雖然每天我們都通電話相互問候,但是最放心不下的還是你的身體。你說你最近睡眠質量不好,每天都會夢見工作時的情景,可能是因為換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面對大量的新冠肺炎病人出現不適應、存在一定的壓力,我希望你能放鬆心態,按時吃飯、加強鍛煉,進入病區的時候一定要檢查好防護服的密封性,我們全家人最大的希望是你平平安安。

你放心,家裡老人和孩子的身體都很好,兒子也越來越懂事,越來越聽話,每天都能按時吃飯睡覺,我休息的時候都會帶著他復習功課,也會帶他鍛煉身體,你在那邊就不要操心家裡的事了,安安心心地工作,早日讓更多的病人出院,相信我們離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越來越近了,我們全家人等著你的平安回來。加油!麻辣小龍蝦等著你喲!

【人物故事】

2月12日,丁怡隨雲南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奔赴“疫”線。她的丈夫周隆劍,是昆明長水機場航站區派出所疫情防控黨員突擊隊的分隊長,疫情發生后,他連續20多天在崗執勤。丁怡出發的那天,周隆劍在處置完涉疫警情后,匆匆趕到登機口,給了丁怡一個深深的擁抱作別。一場匆忙的告別,男兒淚,在妻子轉身之后滾滾落下……

當聽說妻子踴躍報名參加醫療隊時,周隆劍曾對妻子豎起了大拇指,夸贊她是好樣的,“不愧為一名優秀的醫護人員,更是一名出色的警嫂。”(李發興 整理) 

【相關新聞】

雲南機場公安民警淚別馳援湖北妻子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