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堅守武漢“疫”線 貢獻“羅平力量”

2020年02月24日09:1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 間:2020年2月23日

地 點:湖北省武漢市

記錄人:雲南省羅平縣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 艾瓊

從接到通知,到人員組織、物資准備、羅平出發、集結曲靖,而后匯集昆明,再到進駐武漢,我們從遙遠的雲南邊疆千裡奔赴湖北武漢,僅用了不到40個小時。跨越千裡,沿途風光秀麗,但大家皆無暇顧及,一心隻想早點到達武漢參與救治工作。

2月16日下午,我們順利到達武漢。簡單休整后,就到與華南海鮮市場一牆之隔的武漢優撫醫院,我、葉貴榮、秦愛麗和石立彪4人就立刻投入到緊張的患者救治工作中,與我們一同並肩作戰的,還有來自雲南多個醫院的醫護人員。

援助湖北工作第一天,最刻骨銘心的莫過於第一次進艙。在穿防護服的地方,有專門的老師盯著我們,以確保每名進艙醫務人員穿戴正確,防護服、護目鏡、面屏......每一步操作都嚴格按規程進行。穿好衣服,對鏡檢查,外圍老師還幫我們在防護服上寫上名字,方便辨認。

進入艙內,我們是無法帶手機的,一忙起來就是好幾個小時,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隻想多干一點工作,以便早日幫助患者解除病毒帶來的折磨。

如今,我們已在武漢奮戰了一周,工作雖然很累,但一想到武漢的同胞正深受病毒的折磨,作為醫護人員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繼續戰斗,相信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同時,也請家鄉人民放心,我們一定不辜負羅平六十五萬父老鄉親的期盼與囑托,定將全力以赴奮戰一線,貢獻“羅平力量”,並凱旋歸來!(整理:虎遵會)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