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2020年“四個一百”重點項目即將出爐 總投資約5萬億元

2020年02月23日13:2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23日電 (李茂穎、虎遵會)記者23日上午從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雲南省2020年“四個一百”重點項目計劃即將出爐,今年將推出525個重點項目,總投資約5萬億元,其中總投資50億元(含)以上的項目232個,100億元(含)以上項目146個。

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固定資產投資處處長郭金華介紹,省委、省政府決定推進的“雙十”(十大在建項目、十大新開工項目)重大工程與持續實施多年的“四個一百”(100項竣工投產項目、100項在建項目、100項新開工項目、100項前期工作項目)重點項目,以及2019年啟動的“補短板、增動力”省級重點前期項目行動計劃,構成了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項目體系。

“2020年的‘四個一百’重點項目計劃即將出爐,今年將推出525個重點項目,總投資約5萬億元,2020年計劃完成投資4400多億元。”郭金華說,與往年相比,今年的“四個一百”項目有一個突出特點,大項目佔比有明顯提升。525個項目中,總投資50億元(含)以上的項目232個,100億元(含)以上項目146個。

郭金華介紹,這些大項目中,年內將建成香格裡拉至麗江高速公路、大理至臨滄鐵路、騰沖艾思奇干部培訓學院等一批重點項目,將加快推進渝昆高鐵、彌蒙鐵路、滇中引水工程、4個區域性醫療中心、特色小鎮、美麗縣城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將新開工建設瀾滄至孟連高速公路、清水河大型水利工程等一批重點項目,還將加快推進昆麗高鐵、國家植物博物館等一大批重點項目的前期工作。

郭金華介紹,下一步,省發改委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把項目建設作為經濟工作的主戰場,通過“雙十”重大工程引領、“四個一百”計劃實施、“補短板、增動力”省級重點前期項目轉化,形成著眼長遠、立足當前、梯次遞進的重點項目實施格局,會同各方面拓寬融資渠道、強化要素保障、加強協調服務,切實加快項目建設,以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平穩運行,以高質量項目支撐服務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