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患者生命相托,我們定要用堅守為他們換來平安

2020年02月23日10: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月22日

地點:湖北省咸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崇陽縣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雲南援鄂醫療隊隊員 何開蓉、劉雪蓉

不知不覺,到達咸寧已27天。

這些天,咸寧市第一人民醫院感染科53床的那位大叔精神越來越好,已經可以下床走路了。在我們進駐醫院時,這位大叔還無力地躺在ICU裡,隻能靠無創呼吸機輔助通氣。

連日來,在我們雲南醫療隊和當地醫護人員的積極救治下,他的症狀得到改善,呼吸機已經卸下,能在病房活動自如。最近這段時間,每天都能從他臉上看到笑容,遇到我們醫護人員,還會主動跟我們閑聊。

“感謝你們所有醫護人員,在一線很了不起。”這位叔叔對我們的感謝,雖然只是簡短的一句話,但卻讓我們參與救治的重症醫護團隊激動無比,從他的笑容裡,我們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這一刻,行醫濟世的成就感在我們心中無限放大,之前經歷的所有苦累都拋諸腦后了。

哪裡有危重症患者,哪裡就有重症醫護人員的身影。2月19日,為增強崇陽縣人民醫院重症病患的救治力量,我們進駐咸寧市第一人民醫院的6名隊員,在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王剛的帶領下,奔赴崇陽支援。

換了環境,但救治重症病患的責任不會改變。希波克拉底誓詞、南丁格爾宣言,我們一直銘記在心。患者生命相托,我們定要用堅守為他們換來平安!(整理:符皓)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