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逐步恢復道路運輸和城市公共交通

2020年02月22日08: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22日電 (李發興)2月21日,昆明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通告,自2月22日零時起,逐步恢復昆明市道路、水路運輸及主城區部分城市公共交通運營。

道路旅客運輸:昆明市一級、二級、三級客運站﹔省際(目的地為湖北或途徑湖北以及800公裡以上的省際客運班線除外)、市際、縣域客運班線。具體線路及發班時間詳見道路運輸企業及各大客運站通告。省際、市際、縣域包車客運。跨省、跨市、縣域出租汽車(巡游車、網約車)客運包車和派單。

水路運輸:昆明市轄區范圍內水運企業及港口、碼頭。

主城區城市公交:五華區、盤龍區、官渡區、西山區、呈貢區53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軌道交通:地鐵一二號線首期工程、1號線支線、3號線、6號線恢復運營,停靠27個站點,其余30個站點繼續關閉停運。

通告要求各大汽車客運站經營單位,昆明軌道集團、各客運企業、城市公交企業、巡游出租汽車企業、網約車平台公司、各水運和港口企業,渡口、碼頭經營者要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掃碼入出登記制度以及進出站乘客體溫檢測制度,司乘人員須佩戴口罩方可上崗。乘客須積極配合掃碼登記和體溫檢測,並全程佩戴口罩。

城市公共交通后續調整視疫情處置情況確定,巡游出租汽車暫不執行輪休規定。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