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供電局:黨旗引領戰“疫”路

2020年02月22日18:5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從戰“疫”集結號吹響,在雲南普洱,“南網藍”的身影和他們胸前的黨徽時時閃耀在抗擊疫情的前線,為疫情防控架起了電力保障的橋梁。

防“疫”阻擊 嚴防死守

面對這場“疫情風暴”,普洱供電局黨委細化應對疫情工作方案,全面落實雲南電網公司、普洱市委市政府相關工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全力保障普洱市電力正常供應和醫療機構等重要場所供電。保電工作細中有序,不斷加強電網運行分析和風險管控,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全面加強供電服務響應,保障民生用電,積極引導客戶通過“南方電網95598”微信公眾號、“南方電網”APP、南方電網網上營業廳等電子渠道辦理用電業務。

黨員“一對一關心”防疫於未然。自1月27日啟動應急預案以來,普洱供電局黨委以“兩提一推”(提升黨員身份意識,提升黨支部書記勝任能力,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為抓手,成立了3個黨員服務隊和10個分局黨員服務小隊,由黨支部書記擔任組織員、宣傳員、服務員、監督員,組織191名黨員共同開展“一對一關心”“居家辦公”和現場值班3類人員的組織宣傳和監督管理工作,責任黨員每天對居家觀察人員開展“一對一關心”服務,通過微信視頻“面對面”收集需求信息,黨員服務隊及時開展送餐、送生活物資、送防疫物資服務,切實讓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全天候感受到黨組織的關心和溫暖。

精心調度 戰“疫”有我

抗擊疫情當前,主網組組長丁世瓊說:“我們支部的15名黨員必將全以赴,戰‘疫’不勝,我們不退。”電力調度控制指揮中心儼然如同這場保供電戰役的電網指揮官。每一名調控人員都嚴守崗位,緊盯監控台,把每一項工作做到更細、更嚴密,全力保障好普洱市人民醫院、普洱市婦女兒童醫院等重要保供電客戶的用電需求。作為電網調控員,他們雖不能像醫生一樣奮戰在抗擊疫情最前沿,但他們一定會竭盡所能保障電力供應,成為抗擊疫情大軍中的那個“我”。

全力護航“西電東送” 戰“疫”就是戰役

500千伏墨江變電站作為滇西南500千伏電網的重要樞紐和雲南電網重點特維變電站之一,在“西電東送”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從1月21日至今,值班長汪宇和其他的5位伙伴已經連續在變電站值班20天了。面對疫情,汪宇和他的同伴們沒有退縮,毅然全力堅守崗位。每天對所管轄的1個500千伏變電站及5個35千伏變電站開展巡視維護工作,確保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張雄剛入職兩年,是他們6人中唯一一位年輕黨員。雖說人年輕,可干起工作來絲毫不馬虎,主動承擔起“值長助理”的工作,為汪宇和其他同事在工作上分憂解難。戰“疫”當前,變電站也是陣地,守好陣地,南網員工義不容辭。

防疫當前 逆行而上

疫情當前,待在家裡固然是最安全的選擇,但對於特殊時期的保電工作,他們選擇了逆行而上。2月3日,35千伏勐馬變電站35千伏勐啊線399斷路器出現了氣壓低的問題,如果不急時搶修,斷路器拒動就會帶來安全隱患和大范圍停電的風險。負責此次搶修的付斌、余建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充分准備后,2月4日早上,坐車趕赴孟連縣開展帶電補氣工作,安全順利完成了本次搶修工作,消除了斷路器拒動可能帶來的安全隱患和擴大停電范圍等風險,有力保障了孟連縣防疫工作的電力供應。而他們兩人從1月24日開始應急值班至今,一直在堅守崗位,全力做好保電工作。

元宵我在崗 齊心戰“疫”報修忙

在2020年這個不一樣的元宵佳節,剛“升級”為奶爸的孫溪毅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這天,他要和同事去離勐馬供電所70公裡外的公信鄉班文村塘庫小組去報修。孩子還沒有滿月,他就主動申請回到工作崗位,他說:“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身為供電所所長,很多工作自己一定要帶頭開展。眼下正是防疫的關鍵時期,我們更要保障好廣大用戶在家防疫期間的用電可靠,一起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

拉祜山鄉的最美電力“守護者”

“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特殊戰斗,作為一名黨員就要先鋒帶頭”,景邁供電所黨支部書記兼所長李家陽如是說。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他大年初一就趕回工作崗位,帶領值班員工廣泛宣傳線上供電服務。2月6日,芒景村芒洪下寨張達文用戶反映家裡停電,他立即進行視頻溝通,指導用戶解決用電問題,並提醒疫情防護。疫情期間,景邁供電所收到客戶訴求30余起,通過微信視頻遠程指導客戶處理13起,完成醫院、防疫監測站用電檢查、客戶搶修17余起。

保供電、戰疫情、保民生,普洱供電局黨員、干部、員工正在以實際行動和責任服務好用戶,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無論這場戰役有多苦多難,每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每一名員工拉得出,頂得上,打得贏。(嚴媛 方皖新 丁世瓊 周婭 付斌 張西 孫溪 夭楊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