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網上辦理牌証業務87萬次

2020年02月21日08:11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公安部交管局:網上辦理牌証業務87萬次

記者今天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公安交管部門近日全面推行疫情防控車輛人員牌証“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推行群眾辦事“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交管便民服務。連日來,共開設應急窗口2011個,辦理加急業務3.7萬次﹔開通網上服務26項,網上辦理牌証業務87萬次。

據了解,全國省、市兩級公安交管部門全部開通疫情防控專線服務電話,開展業務咨詢、預約服務72.5萬次﹔開設疫情防控需求“應急窗口”2011個,特事特辦、急事急辦,辦理疫情防控應急車輛登記、駕駛証補換領等加急業務3.7萬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車輛和人員第一時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春節以來,部分地方因疫情防控需要暫停了交管窗口業務,公安交管部門通過統一的互聯網服務平台和“交管12123”手機App,開通補換領牌証等25項交管業務“足不出戶”網上辦,同時及時回應群眾呼吁,迅速啟用網上辦理車輛臨時號牌服務。疫情防控期間網上辦理車輛和駕駛人牌証等業務87萬次,其中網上發放臨時號牌20萬副,補換領駕駛証、行駛証等11.5萬個,開展線上審驗滿分教育10.5萬人次。各地還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辦理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賠8.8萬次。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克服困難,加班加點,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應急車輛人員及時投入防疫一線。隨著疫情防控出現積極變化,北京、天津、上海、廣東、貴州等地公安交管部門已有序恢復交管窗口業務或增加服務窗口數量,積極服務保障群眾企業復工復產,維護經濟社會正常秩序。同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加強交管服務大廳、場地出入口、服務設施等場所和設備的消毒防控,降低窗口單位病毒傳播風險,優化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更好滿足群眾企業辦事需要。(記者蔡長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