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57%

2020年02月21日11: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21日電 (李發興)2月21日,昆明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郭志宏介紹,截至2月20日,昆明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57%,全市企業復工率在全國排名靠前。

安全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是保証經濟社會平穩運行的重要基礎。郭志宏介紹,該委根據昆明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先后牽頭出台了《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有關工作的通知》《關於加快企業全面復工復產的指導意見》,對全市企業復工復產做出漸進式、針對性安排部署。目前昆明的物流“動”起來了、機器“轉”起來了、工人“忙”起來了,城市活力正加快恢復。

據介紹,截至2月20日,昆明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57%,其中,14家龍頭企業全部復工復產,40戶骨干企業已復產39戶。農業龍頭企業復工率68%、復產率近30%。304家限額以上批發業法人企業已開業90家,復工率29.8%。306家限額以上零售業法人企業已開業98家,復工率約31.9%。54家大型超市全部開業,540家品牌連鎖便利店開業率91.9%。加油站開業率95.4%。670家大型以上餐飲企業,已開業116家,復工率約17.3%,主要向團體單位供餐和線上交易。31家4A級以上物流企業,28家全面復工,復工率90%。所有油氣企業保持正常生產經營,70家糧油加工企業復工率近80%。家政服務企業復工率44.4%、人員復工率36.5%,公共保潔、醫院護理等家政企業疫情期間保持營業。大部分農貿市場保持營業。

郭志宏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應對疫情對經濟平穩發展造成的影響和沖擊,著力做好新形勢下“六穩”工作,確保全年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