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鎮沅:13個規模以上企業已復工復產9個

2020年02月21日14:1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連日來,雲南普洱鎮沅縣科學有序推動企業分期分批分類復工復產,確保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產兩不誤。截至2月20日,全縣13個規模以上企業已復工復產9個,復工復產率達69%﹔重點工程、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率達80%以上,預計本月底全部實現復工復產。

疫情防控中,鎮沅縣全面貫徹外防輸入的策略,落實網格化管理,劃分疫情防控網格。縣設總網格,按照全縣疫情防控工作“一盤棋”統籌指導、協調推進復工復產工作,全面落實領導主體責任﹔由5個處級領導帶隊組成片區網格,負責二級網格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措施落實﹔21個督導組80人組成駐點網格,點對點、面對面服務企業﹔鄉(鎮)、村兩級網格,打通卡點,協助企業排查管理。

復工復產工作中,增設鎮沅縣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復工復產組,負責審核把關人員信息、物資儲備、防疫防控措施等相關材料,縣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每天召開例會對申報復工復產的企業進行審核,快速高效,做到當日申請當日審批辦結,確保企業復工復產不在審批環節延誤。

不僅如此,當地組建20個督查指導組,每組由縣級行業主管部門1名科級干部、鄉(鎮)1名科級領導、衛健系統1名醫務人員組成,對復工復產企業實行督查指導。同時,“一企一策”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產方案,協助企業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等工作,為復工后安全生產做好各項准備。

當地還積極構建復工復產企業、行業主管部門、縣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交通管制卡點、企業督查指導組、衛健系統聯動體系,形成企業申請、快速審批、卡點放行、跟進指導、長期監測的聯動機制,不讓企業復工人員長期在返縣途中滯留,不讓復工人員在人員密集區逗留,確保在抓實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企業復工復產工作順利推進。(陳泰華 李超)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