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51人出征

2020年02月20日07:36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9日下午,雲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151人前往湖北,開展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工作。

受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委托,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宗國英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醫療隊全體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誠摯慰問。他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醫務人員主動請纓參戰,投身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體現了我省醫務人員的初心使命和責任擔當。他強調,各位隊員要勇於戰斗,不負黨中央重托、不負省委省政府信任,不負全省4800多萬各族群眾的熱切期盼﹔要堅持一切行動聽指揮,臨危不懼、迎難而上,科學實施救治,秉承醫者仁心的精神,發揮精湛醫術,全力以赴完成各項救援救治任務,打響雲南醫護品牌﹔要提高防護意識,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工作,平安凱旋。此外,各級黨委、政府和衛生健康系統要全力做好服務工作,切實做好保障工作,解除醫療隊員的后顧之憂。

據悉,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包含省疾控中心、省第一人民醫院、大理州人民醫院、文山州人民醫院、玉溪市人民醫院等近30家醫療機構的醫務人員151人。其中,麗江市30人、文山州39人,均為當地派出的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員﹔大理州此次共派出76人。此批醫療隊員中,赴武漢醫療隊146人、赴咸寧防疫隊5人。至此,雲南省共派出968名醫療隊員支援湖北。(記者 陳怡希 黃興能 和茜 黃鵬 李秋明)

又訊 2月19日下午,由雲南省紅十字會組建的第六支中國紅十字救護轉運隊,從昆明出發奔赴武漢抗擊疫情。這也是省紅十字會向武漢派出的第一支救護轉運隊。

來自雲南省紅十字會、雲南省急救中心、雲南省阜外心血管病醫院(中國紅十字會冠名醫院)、雲南省紅十字會醫院的8名醫護人員和駕駛員,將協助當地120急救中心、新冠肺炎患者定點收治醫院開展患者轉運工作。(記者 陳雲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