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助力企業生產 為雲南某企業開立4000萬保函

2020年02月20日21: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疫情期間,商貿物流、港口作業受到影響,盡管如此,許多企業的跨境貿易活動仍在正常開展中。中國銀行強化跨境金融業務,以高效、專業的服務,切實保障企業進出口業務正常進行,以實際行動助力企業生產。近日,中行雲南省分行成功為雲南某化工企業開立4000萬元保函。

疫情暴發以來,中行雲南省分行便開啟了外匯及跨境人民幣業務綠色通道。雲南某化工企業因疫情影響,企業進出口業務受到了影響。為保障企業日常生產經營,中行雲南省分行在了解到企業需求后,第一時間時間迅速響應,緊急部署單証人員到崗,就其單據處理問題反復溝通協調,確保防疫期間企業業務順利進行。僅用1天時間,便為該企業成功開立“單一窗口”匯總征稅保函4000萬元,助力企業“先通關、后繳稅、全流程電子化”操作,為客戶進口報關節省了寶貴時間,還避免了人工報關與外界接觸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另外,疫情期間該行全力保障該企業的資金需求,一周內連續發放兩筆貿易融資,累計3億元,有效緩解企業生產經營資金需求,切實保障企業生產的連續性。

面對疫情,中行雲南省分行充分發揮跨境金融服務優勢,主動利用線上跨境金融產品,為企業靈活選擇“單一窗口”、網銀、手機銀行等線上渠道方式,辦理跨境金融服務,滿足企業足不出戶在線辦理業務需求,助力企業跨境結算,保障企業貿易融資需求,做好客戶跨境業務綜合服務。(木勝玉)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