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

2020年02月20日08:52  來源:雲南楚雄網
 
原標題:州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0年第一次會議

2月19日上午,楚雄州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召開,研究我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領域補短板工作,對今年“三農”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州委副書記、州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州長、州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林波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020年中央一號文件精神,切實增強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責任感緊迫感,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堅持規劃引領、強化統籌協調,扎實推動各項工作舉措落地見效,穩住全州“三農”工作的良好發展態勢。

會議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工作,圍繞做好“六穩”工作,保障“菜籃子”產品供給,抓實田間管理,抓好農資供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春耕生產的影響。要聚焦確保武定縣摘帽、年度脫貧目標任務、抓好脫貧成果鞏固提升、防止新增貧困人口“四大任務”,深入實施落實疫情防護防控措施促脫貧攻堅“十大專項行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收官戰。要牢固樹立高質量“交賬”意識,制訂部門或行業補短板實施方案,明確目標任務清單、差距清單、措施清單、時序進度清單、責任清單,堅決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領域短板。要扎實推進農村改革,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面推進鄉村治理,以黨建引領“一部手機治理通”為抓手,全面提升鄉村治理現代化能力,推動農村社會長治久安、持續穩定。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