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噸雲南綠色農產品專列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9日10:47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8日22時,一列裝載著18個集裝箱230噸雲南綠色農產品的火車專列,從昆明王家營西火車站向湖北咸寧疾馳而去,承載著雲南人民的深情厚誼,支援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此次捐贈農產品包括115噸蔬菜、25噸沃柑、50噸白條雞、40噸雞蛋和9萬支鮮切花。鐵路運輸部門全力以赴協調本次鮮活農產品冷鏈運輸事宜,確保綠色農產品的運輸效率和質量。

為支援湖北省抗擊疫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農業農村廳和省商務廳牽頭,聯合省財政廳、省交通運輸廳和雲南農墾集團等單位組建工作專班,統一組織落實全省農產品捐贈工作。2月12日起,工作專班不斷完善工作機制,制定了捐贈管理辦法,按照“公平、公正、公開、高效”工作原則,匯總各類供貨意願信息,建立捐贈產品採購備選庫品,精心篩選綠色生態、優質優價農產品,根據供貨情況優選物流運輸方式,確保捐贈農產品高質量送到湖北人民手中。為確保捐贈的農產品質量有保障,省農業農村廳組織了24家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機構,對捐贈產品開展免費檢測工作。據悉,部分州市也在積極組織開展捐贈支援湖北抗擊疫情,楚雄捐贈專列將於20日發往咸寧。

截至2月18日,全省累計支援湖北省抗擊疫情農產品947噸,涉及蔬菜、水果、雞蛋、白條雞、豬肉、花卉等,其中10大名花等260戶企業累計組織12.6萬枝鮮切花。(記者 李繼洪)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