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逆行湖北后,我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來信

2020年02月19日07: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月17日

地點:湖北省咸寧市中心醫院

記錄人: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 安娜

陌生人的來信(供圖)

“安娜醫生,你好!聽聞你逆行奔赴疫情前線,深感敬佩,是我們昆明人的驕傲,向你致敬學習。我們在此給你加油!必勝!還望你一定多多保重,平安歸來。好人一生平安,謝謝你為我們的付出。”

這封落款為“被你守護的人們”的來信,是一位陌生人貼在我家門上的。雖然內容簡單,但語言質朴、感情真摯,表達了人民群眾對白衣戰士的崇敬,看了后我和大伙兒心裡都暖暖的。

2月12日中午,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咸寧醫療隊第一批355名成員從昆明出發,作為其中一員,我深感榮幸。

當日下午五點,我們順利到達湖北省咸寧市。由於托運行李和物資的人員要晚一些才能到酒店,我們就在李波隊長的帶領下,全員參加了物資的卸載工作,不僅把自己的行李和物資處置妥當了,還把前方指揮部和兄弟單位的若干物資行李也一並卸載了。

女兒的祝福(供圖)

晚上整理行李時,我發現了大寶偷偷塞在洗漱包裡的東西,看著女兒認真的一字一句的叮囑和思念,我再也沒有忍住淚水。請大寶放心,媽媽一定會平安回來。

這些天,除了收到一封陌生人的來信外,還收到很多祝福。原來,當我去湖北支援的消息被孩子的老師和鄰居知道后,鄰居們紛紛表達幫我照看孩子、買菜等意願,讓我十分感動。

我是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支援湖北31名隊員中的一名急診ICU醫生,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我家大寶今年10歲,小寶2歲零3個月。大年初二,老公就將小寶帶到勐臘海關,一邊工作一邊照看﹔大寶則由爺爺奶奶照看。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能去湖北支援也一直是我的願望。1月25日,我就跟院裡很多同事一樣,主動寫了請戰書。2月11日,我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時,毫不猶豫就收拾行李來到了湖北。

安娜在參加防護裝備的穿脫培訓(供圖)

我們醫療隊到達咸寧市后,立刻參加了個人防護裝備(PPE)的穿脫培訓。根據醫院隔離病房的穿脫流程,每一個步驟都認真操作、每個細節都反復揣摩,力圖做到完美。為了不浪費物資,訓練過程中大家都是把裝備反復使用,手套都被汗水浸濕了。

如今,訓練已結束,我們也踏上工作崗位,正式開始當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請大家相信,在各級各部門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也一定不負重托,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在此,也感謝那些默默關心我們的人,我們一定會完成任務,平安歸來!(整理:虎遵會)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