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隔離病房出來后 90后護士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9日15: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雲南普洱鎮沅縣人民醫院的黨員們牢牢守在防控第一線。在老黨員的鼓舞和感召下,年輕的90后李清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用實際行動詮釋自己的入黨決心。

李清是鎮沅縣人民醫院感染科的一名護士,2月1日,鎮沅縣發現1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她早早做好備戰准備,和另外3名同事主動報名申請加入抗擊疫情第一梯隊。當晚10點接到緊急通知后,她簡單收拾了些個人物品后,就急匆匆趕到醫院。2日凌晨2點,她開始進駐隔離病區工作。

“那一刻,我非常緊張,病房裡靜靜的,患者同樣緊張。我趕緊和患者聊天,努力緩解壓抑的氣氛,疏導患者的心理壓力。”李清說,第二天,她緊張的情緒相比第一天有所緩解,為節約防護用品,她和同事們不敢多喝水,不敢上廁所。第三天、第四天……一切逐漸步入正軌。堅持到5天后,患者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李清長舒一口氣,走出隔離病房后,她第一件事就是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李清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在隔離病房工作的這幾天,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科室黨員同志一直相互加油、關心和鼓勵,大家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抗擊疫情,都是彼此堅強的后盾,讓我體會到了整個團隊共同攜手的力量和醫院黨組織的凝聚力。身處前線,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共產黨人的使命擔當。所以我鄭重寫下這份入黨申請書,懇請黨組織考驗我!”(秦逍遙、李如雯)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