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滄源15支醫療小分隊進企業助力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15: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近期,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縣按照“工種要齊全,技術骨干要到位,工人要到位,做好與縣醫療小分隊對接,工人體檢后身體要健康,有應對疫情應急預案”企業復工復產六項要求,認真抓實企業復工復產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兩手抓、兩不誤,有序推進。

據悉,滄源縣組建了15支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醫療小分隊,到各企業、各項目工地開展疫情防控醫療服務,跟蹤、監督和指導落實體溫檢測、消毒、保潔等防控措施已與108家企業建立結對防控,開展培訓28場956人,發放各類宣傳資料1004份。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全力參與疫情防控,目前,全縣共免費發放大鍋藥16622袋。

按照復工復產六個條件要求,滄源縣指導企業建立具體的防控領導機構,制定有效可操作的防控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員工假期動向,對廠區、施工作業區進行全方位無死角消殺消毒,對所需物資進行全面盤點,對所有生產設施設備進行全面安全檢查。

截至2月16日上午,滄源縣工業企業復工復產39個,復產率51.3%﹔農業企業復工復產17個,復產率58.6%﹔商貿流通企業復工復產32個,恢復率78.05%﹔商場超市25個,恢復率100%﹔賓館酒店恢復經營97個,恢復率91.51%﹔在建項目復工31個,復工率42.46%。(王邦玲)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