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兩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綏江威信兩縣告別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2020年02月19日08:09  來源:雲南日報
 

近日,昭(雲南昭通)樂(四川樂山)高速公路串絲至佛耳岩段、宜(四川宜賓)畢(貴州畢節)高速公路威信段敘永支線建成通車,結束了綏江、威信兩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

昭樂高速公路串絲至佛耳岩段是我省“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省高速公路網項目,也是昭通市構建“一環兩橫四縱六聯絡十一出口”高速公路網中的聯絡線之一。項目路線全長49.141公裡,按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設計車速為每小時80公裡。路線起於G85高速公路串絲服務區,止於綏江縣南岸鎮佛耳岩,與四川G4216線屏山新市至金陽段高速公路新市支線相接。項目概算總投資85.29億元,建設工期36個月。昭樂高速公路串絲至佛耳岩段順利建成,打通了G85銀昆高速與G4216成麗高速的橫向連接線,形成雲南北面連接四川南部的又一條新的出省通道。綏江到昭通車程由原來的3.5小時縮短為2小時,綏江到成都車程由原來的4小時縮短為2小時左右。

宜畢高速公路威信段主線起於四川省珙縣與威信縣三桃鄉斑竹壩交界處,止於威信縣扎西鎮羅坭村與鎮雄縣大灣鎮交界處。敘永支線起於四川省敘永縣與威信縣雙河鄉謝家坳交界處,止於威信縣城扎西鎮馬鞍山互通,與主線連接。項目路線全長115.778公裡,雙向4車道,設計車速為每小時80公裡,採用“P+EPCM+建養一體化”模式建設,項目批復概算投資174.93億元。項目聯通四川宜賓、瀘州和貴州畢節等地,是革命老區威信、鎮雄的經濟大動脈,對助力兩縣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奔小康,推動沿線產業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都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記者 謝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