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三舉措有序推動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

2020年02月18日16: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8日電 (符皓)在2月18日召開的雲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場新聞發布會上,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周民欣表示,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雲南將通過建立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清單、多方協同保障項目用工及物資、實行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日調度三個方面的舉措,有序推動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

在建立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清單方面,省級層面已經梳理提出了一批清單,主要是兼顧疫情防控和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十三五”圓滿收官方面的重大工程項目。下一步,將推動各地也提出本地區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清單,指定專人跟進清單項目,及時掌握並推動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及用工、用料、資金等方面問題,分類有序推進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

在多方協同保障項目用工及物資方面,雲南出台的穩定經濟平穩運行的22條措施中已經明確要求將重大工程項目的疫情防控、勞動力使用、生活物資保障、施工物資供應、交通運輸協調等納入地方保供范圍。下一步,需要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充分考慮疫情對本地區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的影響,積極主動對接本地區重大工程項目用工需求,通過短期培訓、彈性用工等方式,增強項目的勞動力保障﹔需要各地商務、住建、交通等部門在優先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對重大工程項目建設中的生活物資、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予以重點支持保障。

在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日調度方面,疫情結束前,省發展改革委對重大工程項目復工開工實行清單管理,開展定項定時調度。在各地各項目單位按時提供項目情況基礎上,省發展改革委將及時掌握清單項目的復工開工情況、未復工開工項目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已復工開工項目的推進情況,對需要省級有關部門協調解決的問題及時梳理匯總並分辦,對需要省政府研究解決的問題及時上報,推動重大項目盡早復工開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