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員會召開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年02月18日18: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2月17日,雲南省玉溪市召開市委政法委員會2020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馬加能主持會議並講話。玉溪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銳,玉溪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陳昌,玉溪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仕明,玉溪市國家安全局局長張汗青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會會議有關精神,研究政法機關學習貫徹意見。

會議要求,玉溪市政法單位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推動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奮力開創玉溪政法工作新局面。在推動玉溪政法工作融入大局上下功夫見成效,在保穩定促發展上下功夫見成效,在加快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上下功夫見成效,在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上下功夫見成效,在鍛造過硬政法隊伍上下功夫見成效。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做好法治保障和服務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要保持干勁不鬆懈,在疫情防控中注入強大政法力量。要貫徹落實好《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見》,把法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各項任務落實落細。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依法科學有序防控至關重要。全市政法機關、廣大政法干警務必深刻認識到這場硬仗的復雜性、艱巨性,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疫”,絕不能存在任何厭戰情緒、麻痺思想、鬆懈心態,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要始終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來抓。要全力以赴投入到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工作中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確保全市政治社會大局安全穩定,為疫情防控創造平安環境、法治環境。

要嚴格執法不手軟,在法治軌道上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政法單位要組織學習好兩高兩部《意見》和玉溪市《指導意見》,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學懂弄通依法嚴懲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十大執法司法政策,不斷提升執法辦案工作法治化規范化水平,保障疫情防控依法有序推進。要嚴格落實命案防控工作責任,加大矛盾糾紛特別是涉疫情防控矛盾糾紛的排查化解力度,強化對各類治安重點人的管控,加大社會面治安防控力度,統籌做好法治宣傳、法律服務和網絡輿論引導,進一步規范疫情檢測點的執法行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命案防控工作。要持續強化公共安全保障,加強治安管理、市場監管等執法工作,加大對暴力傷醫違法犯罪行為打擊力度,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要迎接挑戰不畏難,在保障社會安定有序中勇擔使命。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全市廣大政法干警挺身而出、沖鋒在前,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夜以繼日地忘我工作,舍小家為大家,維護著社會安寧,保護著群眾安全。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把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宗旨意識的主戰場、淬煉政法干警的大熔爐,引導廣大政法干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聽黨指揮、忠實履職、英勇奮斗,切實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彰顯政法干警擔當。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確保今年各項工作謀好局、開好頭、起好步、見成效。(劉志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