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小學生致信武漢小朋友:春暖花開日一起看武漢長江大橋吃過橋米線

2020年02月17日08:43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小學生致信武漢小朋友:春暖花開日,一起看武漢長江大橋 吃過橋米線

  振軒小朋友 供圖

  肺炎無情人有情,2月16日,雲南小學生振軒致信武漢小朋友,共勉彼此更加堅強、好好學習、茁壯成長,相信一切都會越來越好!信中說:“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讓我們充滿希望,期待春暖花開的那一天早日到來!到時候,我很想去你們的家鄉武漢看櫻花、吃熱干面,賞黃鶴樓、看武漢長江大橋。我的家鄉昆明四季如春,冬天也很溫暖,我邀請你來做客,我請你吃過橋米線、烤豆腐,帶你去翠湖喂紅嘴鷗、去爬西山看龍門……”

  振軒小朋友的畫 供圖

  信件全文如下:

  武漢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我叫振軒,是在雲南昆明的小學二(2)班的學生。雖然我們沒見過面,但我每天都從新聞上得知武漢的疫情,知道你們的情況,我很牽挂你們。

  這個寒假,我和你們一樣,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春節。因為出行不方便,因為不准聚會,我每天乖乖宅在家裡, 讀書、寫字、鍛煉身體,偶爾出門也要戴好口罩,回家趕緊洗手、消毒。家人告訴我:隔離在家,才能阻止病毒傳播,這既是保証家人的安全,也是為祖國做貢獻。我知道,我們現在的守候,是為了將來的團圓,讓我們一起努力!

  這個寒假,我們也有一些不一樣。我假期回了老家,我所在的城市目前還沒有病例。而據我所知,武漢的疫情非常嚴重,你們的親人也許有的必須去工作去戰斗,也許有的不幸離開了人世……經歷和親人的生離死別,我也和你們一樣非常悲傷。但請你們一定要堅強,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加油!因為我們是相親相愛一家人,全國14億同胞都是你們的親人!

  武漢的小朋友們,我們要堅信,有習爺爺的親自部署,有科學家、白衣天使的努力,有警察和很多人的付出,我們一定能共克時艱、戰勝疫情!

  有一句話說,沒有一個冬天不會過去,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讓我們充滿希望,期待春暖花開的那一天早日到來!到時候,我很想去你們的家鄉武漢看櫻花、吃熱干面,賞黃鶴樓、看武漢長江大橋。我的家鄉昆明四季如春,冬天也很溫暖,我邀請你來做客,我請你吃過橋米線、烤豆腐,帶你去翠湖喂紅嘴鷗、去爬西山看龍門……

  我相信,我們的家和國都會越來越美好!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願我們都更加堅強、好好學習、茁壯成長!祝你健康、平安、快樂每一天!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雲南:振軒

  2020年2月16日

  振軒小朋友的信 供圖

  振軒小朋友的信 供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