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貢4名“逆行白衣天使”馳援湖北

2020年02月17日16: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月15日,雲南省昆明市呈貢區首批由昆明市延安醫院呈貢醫院選派的援鄂醫療小組跟隨雲南省第四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前往湖北,與全國援助湖北的醫護人員一道,去參加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當日上午,呈貢區為援鄂醫療小組舉行了簡短的出征儀式。

據悉,此次出征的4位“白衣逆行者”來自昆明市延安醫院呈貢醫院的呼吸科、重症監護室及內科,分別是主管護師尹春艷、張玲玲,護師李燕萍、護士姬建娟。她們中年齡最大的43歲,最小的生於1994年,僅26歲,她們都是所在科室的護理骨干,業務精英。

昆明市延安醫院呈貢醫院護理部負責人介紹,在接到昆明市衛健委支援命令后,昆明市延安醫院呈貢醫院短短兩小時內就有200余名醫護人員踴躍報名,寫下請戰書,請求參加支援任務。經過醫院綜合考慮和院黨委研究,最終遴選出了尹春艷等4名符合各項條件、各項業務突出的護理人員,由她們代表全體醫護人員奔赴戰疫一線。這支援鄂醫療小組的四位成員均經過重症監護、呼吸內科等專科培訓,具有豐富的臨床和管理經驗,是一支業務精湛、素質過硬的隊伍。

尹春艷是此次援鄂醫療小組的組長,她長期工作在一線,是一位具有豐富經驗的醫護工作者。在接到援助命令后,她填寫了入黨申請書,第一時間自願請戰湖北。

尹春艷說:“我在這個崗位上有20多年了,作為一個老護士,作為一個醫護人員,希望為國家出一份力。此次前往湖北,我們不僅肩負使命,服從分配,開展好護理工作﹔還要擔負起責任,做好這支隊伍的帶頭人,把小組人員平安的帶出去,平安的帶回來。”

縱有千般的不舍,送別現場,與尹春艷同在醫院工作的丈夫陳輝還是努力表現得鎮定自若,時而握著妻子的手,時而擦去妻子眼角不舍的淚水,時而又給妻子一個安慰的擁抱,輕輕地在耳邊告訴她,自己會在后方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孩子,照顧好家,讓她放心。

在戰疫一線上,在呈貢還有很多像他們一樣,“舍小家,顧大家”,放下家庭瑣事,忙碌在救死扶傷、防控疫情的第一線上,堅守自己的崗位。他們投身於最危險的地方,用“舍”和“守”撐起大家的健康,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實現自己的價值,日夜不息的戰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在這特殊的時期全力守護大家的健康,他們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吳 鑫)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