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斌主持召開九屆楚雄州委常委會第150次會議

2020年02月17日10:25  來源:雲南楚雄網
 
原標題:州委常委會會議: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

九屆楚雄州委常委會第150次會議。(記者 王洪 攝)

2月16日下午,楚雄州委書記楊斌主持召開九屆州委常委會第150次會議,傳達學習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2月13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2月15日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扛穩責任,勇於經受考驗,既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緊盯年度目標任務,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來,抓住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的重大判斷,科學准確判斷形勢,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則,分區分級精准制定並落實差異化防控策略,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確保復工復產和人員物資正常流動流通﹔要著力破解防控防護物資緊缺的難題,抓好生產生活必需品供應,做好生產要素保障,精准施策,科學調度,確保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打贏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持續高質量推進“1133”戰略實施取得更大突破,精心謀劃“十四五”規劃和事關彝州發展全局的戰略性問題,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擔當盡責、獎懲分明,精准發力、合力攻堅,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如期實現,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會議強調,當前,要緊盯“米袋子”“菜籃子”,認真做好農產品穩產保供﹔在嚴防死守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搶抓節令、不違農時,高質量抓好春耕生產,做好動物疫情防控,抓好農業經濟穩增長,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州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任錦雲,州政協黨組書記楊靜,州政府副州長列席會議。 (記者 趙文麗)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