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拎得清”是干得好的一種標尺

2020年02月17日16: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拎得清”這個詞,是形容一個人處理事情的時候,能夠分輕重緩急,是非分明,處理果斷,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的意思。黨員干部做任何事,要做到事事“拎得清”,才能把如一團亂麻的事拎得清楚。反之“拎不清”,就毫無章法,陷入事倍功半的惡性循環中。

當前,一些黨員干部看起來很忙,“兩眼一睜,忙到熄燈”,忙著加班、開會、安排和留痕,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卻說不清每天干了什麼,明明做了許多事情,卻收效甚微。每次看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米秒不差”渾然一體的整齊步伐、氣勢如虹,這樣的“精度”每次都給我們上了一堂落實工作的教育課,那些看似簡單的動作與操作,背后卻是智慧與技能的交融,更是責任擔當與極致追求的體現。

“天下難事必作於精,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凡是“拎得清”的人,就是想得透,更活得明白,不糾結、不拖沓,有思路、有規劃,高效精准推動工作落實。黨員干部要秉持“拎得清”的態度,惟有把“精度”刻在每一個崗位,才能分得清主次、辨得清緩急,確保工作“零誤差”,才能越干越好。(盤得勝)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