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湖北女孩孤身流離南昌 公安民警幫她渡過難關

2020年02月17日09: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溫暖!湖北女孩孤身流離南昌 公安民警幫她渡過難關

  2月13日中午,拖著行李箱到南昌市政府求助的小趙,迅速得到了公安民警的幫助,渡過難關。 南昌警方

  湖北黃石女孩小趙,春節前到廣州找工作,后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法回老家,輾轉流離到了南昌。所幸,拖著行李箱到南昌市政府求助的小趙,迅速得到了公安民警的幫助,渡過難關。

  中新網記者16日從南昌警方獲悉,2月13日中午,一名面容憔悴、情緒低落的女孩拖著沉甸甸的行李箱來到南昌市政府南門求助。正在南門執勤的紅谷灘公安分局民警為其檢測體溫后,詳細詢問了事情的經過。

  原來女孩姓趙,湖北黃石人,春節前到廣州找工作,后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無法回老家,輾轉流離到了南昌,飢寒交迫,舉目無親。

  民警一邊安慰小趙,一邊給她准備了熱氣騰騰的方便面和礦泉水、餅干等食物。

  湖北黃石女孩小趙錄制視頻,感謝南昌人民。“等我隔離完,如果可以,我也可以去做志願者,幫助更多的人。” 南昌警方

  正在南昌市政府南門檢查督導抗擊疫情工作的江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南昌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萬秀奇得知此情況后,要求紅谷灘新區和公安分局妥善安排好對小趙的救助服務。

  經過通盤考慮,具體負責的紅谷灘新區沙井派出所副所長萬豪和防疫部門決定,把小趙送到新區定點安置疫區來昌人員的酒店免費安置。

  考慮到小趙家鄉封城,她還要在南昌生活一段時間,萬豪又專門買好了牛奶、水果和女性生活用品送到酒店,由值班民警轉交給小趙。

  在溫暖舒適的安置酒店裡,小趙錄制了一段視頻,一方面向父母報平安,一方面感謝南昌人民的幫助。她說,“等我隔離完,如果可以,我也可以去做志願者,幫助更多的人。”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