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全力抓好春季學期控輟保學專項行動

2020年02月15日15:5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5日電(程浩)2月14日,雲南省召開2020年春季學期控輟保學工作視頻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勢下雲南省春季學期控輟保學工作。

據悉,自2019年8月開展控輟保學專項行動以來,雲南省累計勸返義務教育輟學學生12371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3625人。控輟保學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為今后工作積累了有益經驗。

會議指出,當前正處於企業復工開工和延期開學的關鍵時期,學生輟學外出打工沖動和厭學情緒增長,很有可能給春季開學的控輟保學帶來沖擊和影響。對此,各地、各校、各有關部門要增強工作主動性,全面摸排、提前行動,統籌人社、市場監管等部門工作力量,打擊非法用工,做好思想工作,想方設法把想要外出打工的學生勸住留下,回到學校安心學習,堅決遏制輟學增量、減少輟學存量。

會議提出,要特別做好收假學生清點工作。春季學期開學時,各地要立即組織學校對學生報到入學情況進行清點,精准掌握學生返校報到情況。對於沒有返校報到的學生,要建立名單,按照控輟保學報告制度,及時向縣級教育行政部門和鄉鎮人民政府報告。未到校注冊就讀的,列出清單,及時查清去向,由鄉鎮人民政府立即組織力量進行查找和勸返。

會議要求,全省各地、各校、各有關部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抓好春季學期控輟保學專項行動。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廳“大排查”專項行動的各項要求,逐一解決,確保上半年各類問題完成整改、全部見底、要把控輟保學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全部排查出來,列出清單、問題“清零”。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