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普洱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5日15: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人民網普洱2月15日電 (木勝玉、薛丹)2月15日上午10點,普洱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汪某某經市級醫療救治專家組會診,已經達到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標准,按程序出院。

1月30日,普洱市思茅區報告首例確診病例汪某某,女性,38歲,湖北省鄂州市人,汪某某於1月24日從湖北省鄂州市與丈夫和家人共13人自駕車前往西雙版納旅游,1月26日出現發熱、乏力等不適症狀,未到醫療機構或診所就醫,1月28日晚在思茅高速南收費站檢查時發現,送普洱市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通過組織省、市多學科專家團隊和隔離病區醫務人員系統治療和精心護理,患者體溫恢復正常18天,呼吸道症狀消失,胸部CT顯示病灶基本吸收,3次核酸檢測陰性,達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 修正版)》出院標准,經省、市專家組會診給予出院,並上報省級相關醫療部門同意出院。

出院當天,汪某某對大家的幫助和關心表示感謝:“在大家的幫助下,我可以出院了,我很高興!病毒無情,人間有愛,謝謝大家!為你們點贊!”汪某某的家人還為普洱市人民醫院的醫務人員寫了一封感謝信,感謝醫務人員在治療期間的精心照顧和無微不至的付出。

由於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學、臨床和病毒學特征的不確定性,尤其是傳播能力及二次感染可能性,專家組建議患者到滯留點繼續觀察14天,並落實滯留點防控措施無異常后再離開普洱市。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