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中考加10分!紅河州為援助湖北醫務人員解決后顧之憂

2020年02月15日15:2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紅河2月15日電 (符皓)2月14日,雲南紅河州教育體育局下發了《關於做好紅河州援助湖北醫務人員子女入學等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紅教體發〔2020〕8號),明確將建立“關愛庫”,為紅河州援助湖北的醫務人員子女提供入讀普惠性幼兒園、公辦小學和初中,以及2020年中考加分10分、報考州內三年制職中免試錄取等一次性照顧措施。

紅河州教育體育局局長張學理表示,截至目前,紅河州內各醫療機構共有94名醫護人員參加了援助湖北醫療隊,而這些醫護人員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青年。基於此,紅河州教育體育局在權限范圍內發布了上述通知,解決其子女入學過程中存在的困難,幫助他們解除后顧之憂,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關於做好紅河州援助湖北醫務人員子女入學等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的具體照顧措施如下:

一、建立一個“關愛庫”。由縣市教育體育局對接當地衛生部門,了解援助湖北醫務人員子女就學的情況,建立台帳,積極協調解決就學等困難問題。

二、當年入學幼兒園、小學、初中的,按家長意願,優先安排在戶籍地普惠性幼兒園、公辦學校就讀。

三、參加2020年中考報考戶籍地普通高中的,按最高加分規定給予10分照顧。報考本州內三年中等職業學校的,憑初中畢業証書和身份証,按照家長和學生意願直接錄取。

四、就讀初中、高中畢業年級的,在延期開學和正常教學期間,由所在學校指定專人負責對其備考應考、志願填報等環節提供線上、線下全程服務。

五、就讀中小學校、幼兒園的,在延期開學和正常教學期間,學校、幼兒園要建立人文關懷機制,學校要指定專人負責線上、線下課業輔導、心理疏導等專項服務。

六、以上符合一次性就學照顧的援助湖北醫務人員子女指有血親關系或具有合法撫養關系的學生。凡符合照顧條件的學生,須向社會公示,未經公示的學生,不得享受相關照顧項目。

以上為一次性政策,實施細則由各縣市制訂。

本通知由紅河州教育體育局負責解釋。

紅河州教育體育局

2020年2月14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