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雲南人把最好的東西送來了 你要加油哦!

2020年02月15日12: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5日電  2月15日早上9點,6輛冷鏈物流車從昆明出發,預計30個小時后,車上由昆明市向咸寧市捐贈的40噸生豬肉、56噸雞肉將運抵咸寧,第一時間分配給一線防控工作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近段時間以來,雲南多地紛紛為湖北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當地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人民網雲南頻道特意對近期捐贈情況進行了整理,一起來看看淳朴的雲南人都給前方送了點啥?

14日一早,一條好消息也傳到了雲南麗江:當地捐贈的325噸物資已經順利送達湖北武漢四家定點醫院。同樣是14日的上午9點,湖北省咸寧市第一人民醫院也收到了來自大理祥雲和巍山捐贈的37萬個雞蛋和6萬瓶礦泉水。

早在2月初,河口縣蓮花灘鄉石板寨坡頭小組93戶村民自發捐贈的22噸香蕉,捐贈戶中,有47戶是建檔立卡戶。村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湖北表達著來自邊疆的愛心,同時也向國家向社會回饋著他們沉甸甸的感恩。2月5日上午,愛心香蕉就順利分發給了各個醫院。

城郊村103戶村民捐佛手瓜25噸,橋頭鄉村民捐沃柑18噸……疫情發生以來,一輛輛載滿瓜果的貨車陸續從河口瑤族自治縣這個人口僅10余萬人的邊境小城出發,馳援湖北。

說起土豆,雲南人情有獨鐘,為了給湖北人民嘗嘗最正宗的雲南“洋芋”,昭通、曲靖、麗江等地把這事安排的妥妥的。麗江籌集到了110多噸,德宏盈江採購了80噸,往湖北就運。

除了土豆,滇東北的昭通更是把價值300萬元的蘋果、蔬菜和紅糖送到武漢人民手中。“火腿之鄉”曲靖原計劃調配32噸豬肉,實際裝車了34.7噸豬肉一路直奔咸寧。

2月2日,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小組關於推薦使用中藥的協定方名單中兩處使用三七,並強調2月3日24時前確保所有患者使用中藥。消息一出,“三七之鄉”雲南文山坐不住了。15家企業、合作社捐贈三七超細粉6.32噸,1家企業捐贈三七口服液共134件,1家企業捐贈血塞通片50件,1家企業捐贈凍干三七0.16噸,總價值680余萬元。2月8日,第一批文山三七抵達武漢﹔2月11日,又一批文山三七從雲南文山出發。

“金不換”三七捐到了湖北,“仙草”也來助陣了。保山市龍陵縣向武漢捐贈了石斛凍干粉、石斛原液、石斛顆粒等價值300多萬元的愛心石斛產品。此外,在中醫裡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的艾草粉,麗江玉龍也捐贈了143箱42000包。

2月14日,由瑞麗市姐相鄉群眾發起捐助的2車50噸玉米馳援湖北咸寧。據介紹,鮮食玉米是中緬合作的特色優質農產品,具有鮮食可吃、口感甜美的特點。此次捐助群眾大多來自當地玉米行業鏈,共有150余人參與了募捐活動,其中不乏緬甸的愛心人士。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雲南各地群眾深深牽挂著處於疫情防控任務最艱巨地區的湖北同胞,他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湖北加油、為武漢加油。

目前,全省已經有165家供貨主體提供了包括蔬菜、水果、白條雞、豬肉、牛肉、雞蛋、牛奶、茶葉、花卉和中藥材共10大類產品、200余個品種、每天5000噸的供貨意向,還有多家企業表達了無償捐贈的意願。湖北,你要加油啊,雲南人民跟你站在一起!(整理:薛丹   綜合雲南網、掌上曲靖、麗江熱線、掌上瑞麗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