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家,一直是我最堅強的后盾

2020年02月15日12: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3日

地點: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

記錄人:雲南省腫瘤醫院援鄂醫療隊隊員宋帥

今天,是我們第二批援鄂醫療隊來武漢的第九天了。我們的工作地點是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方艙醫院,所有隊員都已經進入了緊張的工作狀態。

上班時,我們穿戴好防護服入“艙”,沒特殊情況要一直到下班才會出“艙”。我們醫療隊負責大概300名新冠肺炎確診的輕症患者,每天的主要工作是對患者的基礎護理、心理護理和生命體征的監測。

這些工作都是日常很熟悉的,只是在方艙裡,身著防護服操作起來變得有些緩慢,耗費的體力也更多。下班時,穿在防護服裡的貼身衣物都會被浸濕。在隊友們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在方艙裡的工作漸漸從緊張變成了從容,我也慢慢地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但是,累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想家。

今天視頻時,我又看到了家裡的寶寶。他一歲零三個月了,看到我的第一眼還是沒有叫爸爸,但是從他臉上的笑容,能看得出來他看到我很開心,所以我也很開心。

妻子一如既往地每天發消息來告訴我注意安全,一定要安全回來,一家人在等我。來這裡的幾天裡,每天和家人視頻,盡管他們依舊擔心我,但是總是對我說著關心的話語,也讓我更加堅定。

家,是我最堅強的后盾,最溫暖的港灣,也是我在一線奮戰的最大動力。身為醫療隊的一員,守護好每一位患者,讓越來越多的患者康復出院,盡快戰勝疫情,這是在守護大家也是在守護自己的小家。我相信,所有人的努力不會白費,路就在前方,走下去,一定會看到明媚的陽光。(李發興 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